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党员教育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6月份专题学习

作者: 王继民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6-07

67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6月份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主持学习,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宋孝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重要回信精神。宋孝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我们要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高度,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把青少年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宋孝浜还组织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宋孝浜在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努力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领学发言中指出,要重视对《条例》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入研究,深刻领会《条例》精神,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性;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确保《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副院长王春霞结合自身工作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一是要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创新性实践;二是要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三是要深化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统筹教育教学各个环节,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方法,既要把传授理论知识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又要把理论武装与实践育人相结合。

团委书记张秀丽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切实增强推动科学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实现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广大师生、加强普通高校基层组织的目标。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