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党员教育

校党委第二巡学旁听组巡学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王继民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2-06

126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2月份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主持学习,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第二巡学旁听组组长吴晟奕、成员张文平旁听指导。

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杨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上的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副院长周天池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加强民主党派的思想建设,第一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参政党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第二要加强基本理论教育、基本国情和基本路线等思想教育;第三要根据新形势和新任务的需要,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第四要加强思想建设的规划,确定目标,明确任务,健全领导干部、骨干队伍和新成员的培训制度。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高大伟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党的百年发展经验启示我们,无论在哪一个时期,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是统领全局的核心内容;我们要从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创造未来”的力量,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增加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完善知识体系结构,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轻化工程系主任何雪梅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巩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加强保障;二要创新载体,推进内容形式创新;三要在办实事上用心用力;四要多措并举,加强党史文化传播。

杨军总结点评指出,我们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牢记总结出来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

吴晟奕对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情况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她希望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后要进一步把理论学习同各人本职工作、同学院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