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党员教育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5月份专题学习

作者: 王继民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23

523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5月份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主持学习,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院长王春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书中部分文章。

党总支副书记杨军在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压紧压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的重点发言中指出,建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全面领导,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三要坚守好阵地;四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话语权,将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全过程。

团委副书记孙静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一要坚持党性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管好队伍,管好阵地,坚决抵制外来敌对势力的渗透,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四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可靠接班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作为重要职责。

最后王春霞总结点评指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一要构筑全方位立体式监督网络;二要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四要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筑牢制度防火墙;五要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强化纪委监委监督专责。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