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通知

作者: 马志鹏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8-04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 号)精神,按照《盐城工学院关于推进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施办法)》((盐工发〔20196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启动2020年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计划

2020年遴选建设10个左右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保证质量,宁缺毋滥)。

二、申报数量

按照自愿原则,2020年可申报不超过学院本科专业布点数的30%

三、申报条件

1.学院重视。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

3.专业管理规范。切实落实本科专业国家标准要求,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教育教学管理规范有序。近三年未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4.改革成效突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理念先进,教学内容更新及时,方法手段不断创新,以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引领带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

5.师资力量雄厚。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广泛开展,专业教学团队结构合理、整体素质水平高。

6.培养质量一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增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毕业生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四、保障与要求

1.本次立项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建设期间,为确保建设成效,将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分年度资助。

2.本次立项的校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将择优推荐至省教育厅参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材料报送要求。各学院应将《盐城工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表》(一式四份每个专业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及相关附件材料(限1册,不需胶装,用夹子夹好),于20208201100前报送至教务处(行政楼301),同时电子文档发送到zyx@ycit.cn,逾期将不予受理。联系人:张余霞 、吕立斌,联系电话:88168082

 

 

 

附件1:盐城工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表

附件2: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指南

 

 

 

 

                                                   教务处

                                                                                                     2020.8.3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