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江南大学钱坤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学院办公室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5-11-11

11月11日上午,应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在北校区体知楼纺织服装学院多功能会议室,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博士生导师钱坤教授以《轻量化结构功能一体纺织复合材料》为题作专题学术报告。纺织服装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6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钱坤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从织物结构设计、材料改性及轻量化技术几方面介绍了轻量化功能化纤维复合材料的国内外研究情况,然后重点讲解了他的科研团队在碳纤维展宽及无弯曲织物、结构织物装备与产品、纤维增强泡沫复合材料、纤维增强碳/碳复合材料、三维碳纳米杂化材料的增强增韧以及纳米材料用于柔性防护材料等方面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

钱坤教授现担任江南大学技术纺织品研究所所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产业用纺织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期研究织造加工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纺织复合材料预制件及其生产技术。先后主持国家级科技项目2项、省部级各类科技项目20多项、作为第一完成人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

毕红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钱坤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