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天津工业大学刘雍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毕红军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11-29

11月28日下午,应纺织服装学院邀请,在希望大道校区纺织服装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博士生导师刘雍教授以《静电纺丝技术:从单射流到多射流》为题作专题学术报告。纺织服装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刘雍教授结合自身科研团队研究项目和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静电纺丝技术。报告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气泡静电纺丝技术,包括气泡泰勒锥临界锥角理论与实践和火山口状泰勒锥形成的理论与实践;第二部分是针式辅助电极静电纺丝技术,从传统的非针式、单喷式静电纺丝到国内外各种多射流静电纺,一直到针式辅助电极静电纺丝技术;最后,刘教授介绍了针式辅助电极在多喷头静电纺丝技术上的应用。

刘雍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任天津工业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纺织新材料与新技术,静电纺丝技术规模化制备及其机理研究,纳米纤维非织造布材料及其应用,纳米纤维纱线,仿生纺织品等。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项目5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被SCI、EI和ISTP检索4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项。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人才、天津工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等。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毕红军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刘雍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