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纺织工程

我院学生再次获得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一等奖两项

作者: 高大伟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13

 

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绍兴文理学院和绍兴市柯桥区纺织创意产业服务中心承办,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赞助的“红绿蓝杯”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已圆满结束。1112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公布“红绿蓝杯”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获奖结果。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学生团队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5项的好成绩。其中,由林洪芹、吕立斌和周青青老师指导的高明珠、陈雨婷和李岩同学的作品《华灯初上》荣获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一等奖,由高大伟老师指导的章学如、潘颖和贝新宇同学的作品《曾经沧海》荣获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一等奖。林洪芹、高大伟、郭岭岭共3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117日,“红绿蓝杯”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作品评审会在绍兴文理学院河西校区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纪晓峰,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纺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丁辛,浙江理工大学原副校长陈建勇,江南大学原副校长高卫东等众多来自全国纺织类高校、学院的专家学者们出席本次大赛作品评审会。大赛共收到西安工程大学、苏州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48所高校1461件作品。赛设针织服用织物设计组、机织服用织物设计组、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组、织物花形设计组与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组等五个组别,我校学生参加机织服用织物设计、家纺装饰用织物设计和纤维艺术与材料再造设计三个组的比赛。

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是教与学紧密联系、师与生相互配合的竞赛活动。我院推进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改革,以竞赛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教学内容的更新,让学生了解大赛,努力向参赛要求靠近,并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和指导学生参赛等,提高理论和实践教学效果,从而充分挖掘学生的创造潜能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及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使得学生在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养成、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