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服装工程

服装工程系举办“进行时,未来时”服装毕业汇演

作者: 宋晓蕾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5-27

5月24日晚,一场由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主办的“现在时•未来时”2019届服装毕业汇演在希望大道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演出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时尚盛宴。

本次毕业汇演由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主办,无锡日昌服饰有限公司赞助。汇演中展示了创意女装、男装、童装及礼服41个系列,共167件作品,为服工15级应届毕业生的圆满毕业呈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学生作品创意无限、风格鲜明、系列感强、工艺精湛,充分体现了“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2019届服装专业的毕业生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本届毕业生共106名,其中“普本”学生66名,有11人考取东华大学、苏州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名校研究生;“单招”学生40名,目前已实现就业32人。

无锡日昌服饰有限公司的行政部长王艳女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盐城工学院的学生总体上很能吃苦,工艺好、上手快,适应能力强,他们在打版、设计领域具有非凡的创造力,尽显中国制版师的工匠精神。

今年考取东华大学研究生的虞美丽同学表示:我从开始就很喜欢我们专业,四年里积累了扎实的专业技能,掌握了很多专业前沿知识,这些都为我的考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毕业设计的作品叫《几何》,灵感来源于几何艺术,这个系列的服装对工艺和材质的要求都很高,采用了很多非常规材质,需要一针一线的手工缝制,这就更需要耐心和细心,多亏平时大量的课程实践,才能做出满意的作品。

单招服工151的王海燕同学,此次毕业作品入围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她表示:整个比赛中特别感谢柏老师的精心指导,柏老师给了我很多面料选择、色彩搭配上的意见和建议。不仅让自己的整个设计方法得到提升,还开阔了眼界,同时也了解到自身对于服装设计的不足,以后定会更加努力学习。

学院副院长王春霞老师表示:我们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更加侧重服装版型与工艺的实践应用培养,学生毕业后就职于服装企业的制版、工艺、成本核算等岗位,功底扎实,会根据市场需求改进样版,反响较好。

学院在“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的背景下,本专业秉承“以应用为导向、以创新为目标”的人才培养理念,针对“普本”、“单招”不同生源,积极探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差异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实践,旨在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

《赤本色》设计师徐佳裕,指导老师程冰莹

《几何》设计师虞美丽,指导老师柏昕

《缘起》设计师赵心如,指导老师柏昕

《纹化世界》设计师陈梦宇,指导老师俞俭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