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孙静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4-17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周年,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总体”为关键、以“十个坚持”为核心要义的科学理论体系,今年的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努力形成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风尚,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活动。

412日,我院在公众号上发布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深入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等问题。于415日我院开展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团课,观看了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汪明,上海财经大学教授曹啸,国防科技大学副教授赵云主讲的《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观看学习,增强了学生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重视国家安全,促进全体学生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417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对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会上,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保密,其实就在你我身边》、《把好手机“保密关”》等保密宣传教育视频。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师生们深刻地了解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它不仅仅是国家的问题,也与我们每个公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居安思危,则终不危;操治而虑乱,则终不乱。青年大学生应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守卫国家安全,共筑国泰民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