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党员教育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6月份专题学习

作者: 王继民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06

66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6月份专题学习,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主持学习,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专题学习会上,副院长周天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部分文章,传达了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副院长马志鹏在题为《我校加快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的思考》的重点发言中指出,我校作为地方高校,加快建成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提升办学质量,需要聚焦“三个一流”。一是聚焦一流学科,要精准对接国家战略;要深度借助地方资源;要清晰认识“校内优势学科”不等于“一流学科”。二是聚焦一流教学,要办好一流本科;要推进科教融合;要推进产教融合。三是聚焦一流人才,要围绕国家和区域战略,把“平台”打造成人才集聚地;要深入推进人才分类改革,凸显“教学的学术”价值。

教科研办公室主任高大伟在题为《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实施的探讨》的重点发言中指出,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要加强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修订教学培养方案;二要制定分年级差异化人才培养策略;三要营造科教融合人才培养氛围;四要搭建科研育人平台,鼓励学生参与科研。

纺织工程系主任陆振乾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人与自然是一种共生关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发展,要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之路,建设生态文明;我们作为纺织人,可以在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