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师资建设

我院郑意德老师荣获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作者: 郑意德   审核人: 王春霞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17

近日,我院郑意德老师的博士学位论文《聚丙烯腈纳米纤维膜的压电与声电转换性质研究》成功入选中国纺织工程学会2022年度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

我院郑意德老师长期致力于能源纤维材料研究。目前,聚合物压电材料普遍存在品类单一和无法在高温环境下工作等难题,郑老师在研究中创新性的提出通过对聚丙烯腈进行分子结构设计和调控的方式来解决聚合物压电材料的技术瓶颈,成功构筑了高性能聚丙烯腈纳米纤维压电材料,并在耐高温压电领域获得了极大突破,在新型聚合物压电材料的设计和开发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取得了一系列的原创性成果,其研究成果先后于201920202022年在《Nano Energy》、《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cal A》等期刊上发表。

纺织博士学位论文卓越行动计划每年遴选不超过8篇,旨在加强纺织创新人才培养,从源头推动纺织行业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鼓励和促进优秀科技成果交流与应用的重要意义。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