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机构设置
办公电话

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始建于1990年,设有纺织工程、轻化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3个本科专业和一个实验中心,其中纺织工程专业为校特色专业、校重点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教职工59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1人、省“青蓝工程”骨干教师3人、省“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支、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1人,省科技副总20余人、硕士研究生导师8人。专任教师中博士率超70%,超30%教师具有海外研学经历。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77人。

学院以培养基础知识牢、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创新精神好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学院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20项、校教学成果奖2项、省级一流课程2门;获省微课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出版教材8部,其中省重点教材2部。承担省、校教改项目二十余项。

学院重视学科建设、科研与服务地方经济工作,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被列为学校重点培育学科。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项目50余项,纵向累计到账经费500余万元;横向合作课题120余项,累计到账经费3000余万元;申请发明专利280余件,已授权150余件,已转让110余件;发表三大检索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科技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江苏省轻工业科学技术奖励技术发明奖三等奖2项、盐城市科技进步奖3项、盐城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10余项。

学院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的工作理念,搭建实践创新平台,培养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近几年来,学院以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学生成人成才为目标,强化学生常规管理,创建优良学风,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学生多元化发展。本科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收录。学生参加省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数逾百次,主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数十项,其中国家级、省级项目20多项。学生考取研究生比例逐年提升,2022年有64名同学考取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研究生,考研率超35%,其中半数以上考取211高校。毕业生以踏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业务素质、良好的职业素养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长三角地区和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纺织服装行业,近三年来,毕业生年底就业率均超过99%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