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师资建设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作者: 王继民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4-17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素养,417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党总支书记宋孝浜主讲,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宋孝浜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盐城工学院师德手册》相关内容,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近期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宋孝浜强调,师德师风已成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要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要以敬畏之心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规范、严守教育工作的基本底线;要以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明确了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纷纷表示要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从教行为,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