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纺织工程

张茜博士、叶超博士为纺织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作前沿科技讲座

作者: 陆振乾   审核人: 王春霞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04

为了增强大一新生对纺织前沿科技的了解,提高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更好地制定四年的学习规划,11月3日晚7点,纺织工程系在希望大道校区博学楼举办新生专业教育及科技前沿讲座,邀请张茜、叶超两位博士主讲,讲座由纺织工程系主任陆振乾主持。

张茜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纺织学院,2019年赴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访学27个月。张茜博士首先介绍了纺织产业辉煌的发展历史,与人们生活、工业生产和文化传承的关系。然后介绍了自己在智能可穿戴医用器件和柔性超级电容器方面的研究工作。并结合自己的博士和美国两年联合培养的学习经历,指导学生进行学业规划。张茜博士在纺织领域共发表SCI论文4篇,中文核心类期刊4篇。曾于2015年获得国家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于2016年的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赛中获得第一阶段二等奖,第二阶段三等奖,并在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中多次获得省级一等奖和二等奖。

叶超博士本科毕业于苏州大学,博士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叶博士详细介绍了自己纺织专业学习经历以及通过纺织进入上海科技大学开始智能可穿戴的交叉研究。然后,重点讲解了自己在纤维状柔性传感器件、储能器件、能量转化器件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取得的成果。通过生动的实验视频,学生深入地了解了智能可穿戴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叶超博士发表SCI论文13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Nano MatterNano-Micro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 Technologies, Advanced Fiber Materials发表5篇文章;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Nano, ACS Omega上发表2篇文章。研究方向包括:1、可穿戴应力应变及环境传感器件;2、可穿戴摩擦纳米发电机;3、人机交互智能织物。

讲座现场的现场气氛热烈,两位导师与同学们展开了亲切的互动,同学们对纺织专业的历史和科技前沿有了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动力,两位博士的求学经历和研究成果也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