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育管理

我院组织观看詹启生教授“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的主题讲座

作者: 田佳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2

为全面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意识和心理调节能力,养成积极健康心态。321日晚上7点,我院于博学楼C105组织人员观看詹启生教授以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与创新为主题的直播讲座,学院大一至大四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宿舍寝室长以及心理联络部全体成员参加,学院心理辅导员倪梅娟老师到场主持并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伊始,詹启生教授通过列举心理委员工作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四个阶段下心理委员工作的建设发展。随后,他提出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勉励大家要明确自身职责所在,充分担当起维护班级心理健康的重任。与此同时,对心理委员工作的创新发展做了一系列指导,他强调,心理委员们要充分发扬积极助人、自我关怀的理念宗旨,争做自身心理健康维持的示范者;心理健康基本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问题学生的发现者;同学心理健康维护的支持者,充分倾听需要帮助同学的心声,并予以回应反馈,以帮助他们重塑健康的心理健康状态。

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不仅更加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和角色定位,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工作方法和技巧。未来,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营造和谐、健康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为下一步学院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开展明确了新的方向,也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心理健康教育是学生管理工作重要的一环,我院将继续抓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态,并借助心理委员、寝室长等哨兵学生的朋辈支持、引导,全面维护和促进班级成员的心理健康水平。新征程上,纺服盐粒子将从出发,希望,新方向遇见崭新的自己!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