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招生信息

2022年纺织服装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作者: 张秀丽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5-08


纺织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适应纺织工程学科与新材料、智能机械、贸易等知识融合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及国际视野,掌握纺织新材料及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纺织品的生产原理与制造技术,具有纺织品的设计与开发能力或纺织品的贸易与检测能力,在纺织生产企业、纺织品流通部门和纺织品质量监督部门从事纺织新材料开发、纺织工艺设计、纺织生产质量控制、生产技术改造、纺织品贸易和检验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纺织化学基础、纺织材料学、天然纤维初加工化学、织物结构与设计、纺纱工程、机织工程、针织工程、非织造工程、染整技术、纹织物设计、纺织品设计、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纺织品检验学等

就业方向:

可在各类纺织生产企业、纺织贸易公司、纺织品进出口公司、服装生产企业、服装贸易公司以及从事有关纺织教育、科研、质检的单位工作,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立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培养适应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与贸易营销、人文艺术融合发展趋势,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修养和身体心理素质,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具备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所需的人文管理知识、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服装产品研发、服装材料应用、服装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服装设计与生产、服装营销与管理等领域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服装结构设计、服装材料、服装设计基础、服装专题设计、针织服装设计、服装CAD、服装画艺术、服装市场营销、服装生产管理、立体裁剪、服装制版与放码、男装结构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服装生产企业、服装贸易公司、服装CAD软件公司以及教育等部门从事服装产品开发、服装样版设计、服装工艺设计、质量控制、服装贸易、服装生产管理和软件营销与培训等工作,同时为服装工程学科、艺术学科等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输送专业合格人才。




轻化工程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适应轻化工程学科与化学、化工、高分子材料、环境保护、计算机、贸易等知识融合发展趋势,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较好的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化学、化工及高分子材料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纺织纤维材料化学加工过程、工艺原理及颜色科学等专业知识,能从事纺织纤维材料化学加工以及纺织精细化学品加工方向的工程技术、生产管理、贸易技术支持、质量控制、纺织品检验检测及营销、产品研发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高分子化学,颜色科学与计算机应用、纤维化学及物理、染整工艺原理、染料化学、印染助剂、染整工艺设备、功能整理、精细有机合成技术、纺织品国际贸易、染整环保工程、染整工艺与检测等。

就业方向:

可在轻工、化工、各类纺织企业,贸易公司、检测机构、轻工机械、染化料助剂公司、环保、商检与海关、科研院所等从事企业生产管理,技术管理、产品开发、贸易和营销、纺织品检验检测及科学研究工作,同时为轻化工程、纺织工程、化学工程、应用化学、材料科学、新能源材料、环境工程等专业或方向研究生教育输送合格人才。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