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就业创业

70人顺利“上岸”!我院考研录取人数创新高

作者: 张庆领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6-26

2020年考研招录工作已完结,纺织服装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升学率再创新高。本届毕业生中有70人考取了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1人赴英国利兹大学进修,考研率达32.63%,其中有超过57%的学生考取211和双一流高校。取得这样亮眼的成绩,是全院师生励精图治、不懈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晶。

着重报考指导,营造良好学风

我院着力做好考研动员工作,不但要求辅导员开班会不断宣传考研,还要求专业系老师协助做好学生的考研动员,积极鼓励学生报考。学院建立了考研经验交流群,将近几年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和正在考研的同学都安排加入,给考研学生搭建交流的平台,及时传递信息,实现资源共享。每年学院都会组织考研交流会,并制作考研光荣榜海报在全院宣传,学生考研深造风气日渐浓郁。经过充分宣传发动,学院今年考研报考率有较大增长,转本班级超过50%学生报考,普本班级学生超过67%的报考率,个别班级的考研报考率达89%,为考研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学生分析近年来各对口学校和专业的报考录取情况,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协调,避免出现本专业学生报考过于集中,内部竞争大的情况。

全方位支持考研,“送外辅”+“排内忧”

学院积极采取各项措施为考研的同学服务,为考研学生排忧解难。为了给学生提供考研信息,做好针对性的指导,学院发动各方面力量,每年都邀请苏州大学、安徽工程大学、西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高校来我院做考研宣讲。暑假期间,还专门买防暑降温的慰问品看望学生,安排专业教师指导学生专业课复习等。

同时认真做好考研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缓解考研学生的心理压力。学院要求专业系主任和辅导员针对性地做好考研学生思想工作,辅导员定期和班级考研学生进行交流,把握考研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疏解学生复习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假期中安排专人慰问和看望考研学生,及时解决他们复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受疫情影响,今年各个高校研究生复试都是采取了网络复试的方式,对复试场地和网络都有比较高的要求。考研复试学生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复试场地,学院了解到学生的需求后,统筹安排,为每个在校复试的同学提供场地,保障了考研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制度保障

学院把考研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全院上下协同一致,争取专业系教师的配合,实施考研导师制,按照学生的报考志愿和专业系老师的毕业学校,给每个专业系老师都安排了几名考研学生,由专业教师进行个性化指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尤其是在学生复试和调剂工作中,各位指导老师充分调动自己的社会关系,帮忙给学生联系院校和推荐导师。比如,今年我院有4名同学调剂到了B区的新疆大学,离不开学院领导和纺织工程专业老师的鼎力相助。

纺服2020考研学生合影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