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实验中心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作者: 郭岭岭   审核人: 马志鹏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1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教职员工及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19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以31个全国消防日”为契机,在怀德楼实验室附近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参加此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孝浜、院长王春霞等领导班子成员、实验中心人员、各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等。

为使演练取得好的效果,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安保处安全管理科副科长宋兆群进行灭火相关技能培训。现场,宋兆群对全体演练成员强调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认真学习消防要领、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四个规范操作,并现场示范灭火的技能。最后,教职工及学生代表通过“零距离”操作灭火器,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灭火技能,而且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应对紧急火灾事件的能力,为建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