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实验中心

我院开展2023年秋学期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林洪芹   审核人: 周天池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在院研究生安全意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23915日下午,学院以实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为主题对我院研究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共有近20名研究生参与。主讲人为我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周天池教授。

  周天池以近年来国内外各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切入点,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最主要原因,结合实际讲解实验过程中的有效保护措施,通过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素养,尽最大可能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并结合实验室内通风橱、压力容器、电吹风、应急喷淋等设备使用中存在的隐患,讲解正确操作;介绍危化品及危废的使用管理经验,同时强调实验操作过程中要做到人药分离、人器分离、器运行人必在,避免衍生事故发生,减少事故伤害。

  培训后,研究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对自己触动很大,一定要给本科生做好榜样,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做好实验室安全与清洁工作,加强危化品的管理。实验室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任,从小处细处作起,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业正常开展。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