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学动态

纺织工程专业聚焦人才培养,积极修订课程大纲

作者: 高大伟   审核人: 马志鹏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8

为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纺织工程专业于327日举行了2023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研讨会。此次会议得到了纺服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专业教师的积极参与,会议由副院长马志鹏主持。

王春霞院长在会上强调,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不仅是衡量教学质量的重要尺度,更是推进教育革新、激发教育活力的关键。她呼吁全体教师深化对该审核评估核心理念的领悟,并对教学大纲修订投入极大热情,以确保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副院长马志鹏进一步解读了《关于修订2023版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55号文)》,明确了修订的基本原则、范围、核心内容及编制要求。他特别指出,修订工作应紧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突出教学大纲在达成人才培养目标中的核心地位,同时对大纲格式及规范要求作了具体阐述。

最后,王春霞院长重申教学大纲作为课程教学的规范性指导文件,是开展教学工作的基本依据,对于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教学安排、质量评估与管理的关键,更是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指南。她期待全体教师能以此会议为契机,精心修订教学大纲,尽快完成2023版新大纲的汇编工作。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