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服装工程

背后的故事——走进服装2016届毕业秀

作者: 柏昕 陈嘉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6-06-27

6月15日晚,盐城工学院建军东路校区五四报告厅里传来阵阵掌声与尖叫声,“2016纺织服装学院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汇报展演——起航”在此成功举办。本次毕业设计作品汇报演出不仅给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12级学生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是为四年来所有老师付出的劳动谱写了辛勤的赞歌。

2012级服工专业共有74名毕业生,其中有57名同学选择了系列服装设计作为毕业设计(论文)课题,每组作品从最初的设计理念、方案形成到最终服装成衣,都离不开师生的通力合作。设计构思、灵感绽放、效果图的绘制……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的老师与同学们熬过了一个又一个日夜,本着以学生为本的精神,指导教师对设计理念进行把关,使之个性鲜明,系列感突出,紧跟时尚潮流;成衣制作过程中,为了完美体现设计思想,老师与同学们不断的进行探讨,纸样的结构,面料的性能,工艺的流程,一次又一次的进行试样以取得最佳效果;在最终走秀的30个系列120套服装中,设计师还根据模特体型特征,对服装作了进一步地修正与完善。

本次毕业生作品汇报展演的圆满成功,离不开纺织服装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与同学的大力支持与鼓励。袁淑军院长与陈志华书记时刻关心着每一个进程,从舞台布置到模特训练,都一一予以指导,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的系主任柏昕老师更是不放过每一个细节,模特训练的鞋子、背景海报设计等等都亲自上阵;系列童装需要小模特,宋晓蕾、孟灵灵、程冰莹、周青青、王玮玲几位老师立刻带来了自己和朋友的孩子,冒着酷暑排练;分团委的戴艳阳、赵志宏等同学在最后几天喊哑了嗓子,敖红了眼睛,32名模特磨破了脚,但没有一位轻言放弃。所有的一切,痛并快乐着!

本次服装汇报展演是纺织服装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晶,愿所有毕业生在今后能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顺利起航!

老师对设计效果图进行指导

平面制版及缝制

设计师根据模特修正成衣

设计师指导模特试衣

模特走位彩排

小模特试台

师生合照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