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服装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柏昕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6-22

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是一门交叉性复合型专业,偏重技术,兼顾艺术。专业立足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需要、适应服装设计与工程学科与贸易营销、人文艺术知识融合发展趋势,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所需的人文管理知识、工程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服装产品研发、服装材料应用、服装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基本能力,能在服装设计与生产、服装营销与管理等领域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工艺技术、经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我校2005年获批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并于2005年秋季开始招生,采用了艺工特色的复合型应用型的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这既符合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学科建设规律,又结合了我校为理工类院校的自身特点与优势。专业立足盐城、面向江苏及全国服装行业,以“大服装”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已为社会与地方输送服装专业高级人才千余名,专业就业率接近99%,升研率达20%,毕业生广泛受到用人单位欢迎。

服装设计与工程系现有专职教师11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6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名,2名教师博士在读,所有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基于服务地方经济的目的,与其他高校错位发展,积极打造双师型队伍,目前拥有省、市“双创计划”科技副总人才称号3人,横向到账经费600余万元;获得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江苏省一流课程1门,出版教材5本。

近五年,坚持艺术和工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倡导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推进纺织、服装、艺术学科交叉融合,培养跨学科人才。并在此基础上拓宽专业口径,增加选修课程,加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注重实践教学效果的提高,加大毕业设计、学科竞赛团队建设,有效地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及艺术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完成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参加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江苏省服装院校学生设计大赛、“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等,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不等的好成绩,有效地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及文化艺术素养。

毕业设计展

出版教材

实习基地

学科竞赛获奖证书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