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育管理

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 倪梅娟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4-18

为深入推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能力,417日下午在学院三楼会议室,纺服学院邀请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为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主持,心健中心谢莹老师、朱倩晨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首先,杨军介绍了学院目前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开展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举措,并对重点关注人群的心理成因进行了简单分析。接着,各位辅导员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咨询,韦春华通过对心理问题的细致解剖,指出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善于倾听,接纳学生,始终对学生有包容、尊重、理解和信任,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同时,辅导员也要有边界意识,能力不足时,及时寻求专业帮助。她强调了辅导员与学生的谈心谈话,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以及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辅导员的工作,很多时候是润物细无声,需要从点滴做起,需要有爱心、恒心,只有不断地学习实践,才能不断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此次培训让辅导员们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以人为本,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放在首位,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注学生重点人群,注重辅导员工作能力提升,让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的人身导师和知心朋友,与学生共同成长。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