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育管理

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夏开月 张秀丽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13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针对大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必要前提和基础。为使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912日下午三点半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在五四报告厅为2023级新生开展大学第一课—“大学生急需提升的能力”。

以“能力”两个字抛出疑问,杨军从三个方面叙述了主题。进入大学后,同学们首先要提升安全能力,要学习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提升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保护他人能力。其次,需要同学们提升学习能力。要养成自主学习的习惯,要善于利用资源,主动获取知识,不断探索和拓展自己的知识领域,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最后,需要同学们提升生活能力。良好的生活习惯是确保顺利、成功度过大学阶段的一个重要基础。为了让大学生活过得充实,从一进大学起,就该切实重视这个问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防止不良生活习惯的形成。

杨军也向同学们归纳出了三个能力提升的关键,第一,多实践、多做事,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第二,善思考、会思考,要在思考中发现问题,收获更多的知识;第三,勤改进、肯坚持,做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坚持下去,坚持下去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此外,我们需要提高自己的认知,多维度、多角度的去看待问题,学会举一反三,并学会解决问题。

会议最后,杨军表达了对2023级新生的美好祝愿:“大学是一段充满乐趣的旅程,主动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才能享受大学时光。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旺盛的求知欲,坚持不懈在专业领域学习探索。”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