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育管理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 张秀丽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09

为提升新生心理素质,引导新生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的心理状态迎接大学新生活,108日晚,纺织服装学院在机械馆报告厅举办2023级新生“大学第一课”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学生处副处长韦春华主讲,新生辅导员王超、全体2023级新生以及部分专转本新生代表参加。

韦春华老师作《重塑心秩序,青春再启航》专题讲座。她从确立合理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学会与人相处、调节负性情绪等多个角度,向新生一一列举相关案例,并分析其中的事件起因、现象表征、解决措施、规避方式等。其中,她重点介绍了自我调节、缓解压力、寻求帮助的方法:可运用自我暗示法,移情转移法,生物反馈法等调节不良情绪。在人际交往方面,可通过自我客观审视,理解别人,尊重差异的原则与人相处。

会议最后,韦老师强调,在进入大学校门之后,同学们面临着新的局势和新的挑战,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校内热线电话,使用“苏心”APP等进行个体心理疏导。要保持积极心态,善用资源,主动调适,培养“得意时淡然,失意时坦然”的心态,正确对待遇到的心理问题,学会宣泄和倾诉不良情绪,不断提高自身心理素质;以善意拥抱世界,以喜悦笑纳自我,以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的心态适应大学新生活。

此次讲座使纺服学子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自身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有效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新起点,从“心”出发,愿新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和新角色,积极面对新问题和新困惑,在新的征程上不断成长,书写属于纺服盐粒子的精彩故事!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