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教育管理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

作者: 王超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0-16

为引导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相关内容,强化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树立其学习目标,明晰学业规划,1013日下午4时,纺织服装学院于博学楼A209开展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教育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专业系主任柏昕主讲,新生辅导员王超、服工专业老师李冰冰和全体23级服工专业新生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柏昕老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优秀学员的毕业设计。本次讲座中,柏昕老师主要从就业前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力目标、职业面向、课程体系与专业特色、师资团队、实验室实习基地、希望和要求八个方面展开专业介绍。

 柏昕老师首先简述了纺织服装学院的发展史以及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对学生的能力提出要求,并强调同学应该具备自我学习的能力。接着,柏昕老师列举了往期毕业生的去向,以案例为载体,仔细为同学分析了职业面向和考研方向,并向同学展示了本专业学生的国家级和省级赛事的获奖证书。她还将服装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这两个专业进行了区分比较,并从师资团队和实验室实习基地等方面简述了本院的一系列教育资源,以重点阐述该专业的课程与特色。

 讲座的最后,柏昕老师真诚地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学好每一门课,掌握每一门课程知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自信,承担责任,做好人生职业学习规划,做好“真”“善”“美”的服装。

 大学是人生之路的新起点。此次专业主题讲座不仅让2023级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打好学习艰苦的预防针,为学好专业知识奠定了思想基础;同时也帮助了大家看清未来人生职业发展道路,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