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团建在线

纺织服装学院师生用画笔点缀“草房子”,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王超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纺织服装学院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9-02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和国家对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悦绘乡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江苏省盐城市盐都区学富镇中兴街道周伙村,开展了访谈调研、主题墙绘等主题实践活动。

周伙村位于有“生态水乡”之称的盐城市盐都区中部,水网密布,河道纵横,田园自然风光优美,特色文化资源丰厚。近年来,随着占地350亩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草房子乐园的建设落地,该村紧抓文旅特色优势、加强农旅深度融合力度,以草房子文化为底蕴、以农旅融合为依托、以城乡统筹为方向、以旅游富民为目标,积极打造草房子乐园旅游高地,持续努力提升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实践团队青年志愿者们经周伙村委热情地介绍指引,在村落内走访调研、考察场地环境。在与村民深入沟通、了解实际想法诉求后,团队选定最终墙绘地点与绘画主题。为契合“草房子乐园”主题,并结合周伙村村落环境特征,团队同学秉持着草房子乐园“童真童趣”的创作原则,绘制了墙画两幅,得到了当地来往村民不断的驻足赞赏。


  此次“手绘乡村,青春行动”暑期主题实践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锻炼了团队成员社会实践的能力,更美化了当地的村居环境,促进了村容村貌与草房子乐园景区联动提升,为乡村振兴贡献了青春力量。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