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作者: 张秀丽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4-06

清明忆英烈,忠魂贯长空,为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值此清明之际,我院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43日上午,纺服学院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代表赴人民公园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清明时节寄哀思,成员们瞻仰烈士陵园,集体默哀、献花,以此向革命烈士表达缅怀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巾帼英烈园、正红广场、烈士纪念墙等,进一步了解了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通过参观,使同学们不禁感慨革命先辈们当时的不易,以及面对牺牲时大无畏的精神令人敬仰,并立志努力学习,志存高远,为完成新一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而积极进取。

与此同时纺服学院组织开展了“我是党史领学人”清明专项活动。组织同学们在微博平台晒出本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英烈纪念馆等场所参观、瞻仰英烈的照片及个人的感悟、追思。

还开展了线上祭扫活动。通过线上的鞠躬、献花、留言等多种形式,文明祭扫,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

这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系列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离不开先烈们的努力,没有他们的故事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新生活。我们珍惜当下,主动肩负起弘扬和发展民族精神的任务,为伟大的祖国添砖加瓦,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