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

作者: 学院办公室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9-24

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广大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924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师德师风研讨会。党总支书记宋孝浜、近三年新入职的10名教师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大家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围绕如何弘扬师德师风、怎样成为一个“四有”好老师等内容,展开了讨论。

由飞飞老师在发言中指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了新时代教师的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了基本的底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基本遵循。全体教师应以准则为指导,以学习公平为理念,以身作则,身体力行,言传身教,为新时代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李聃阳老师在发言中指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更是起着以身立教的重要作用。面对新时代人才培养所提出的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更要严以律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潜心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在党的领导下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吴焕岭老师认为要成为一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有信仰之心,要树立明确的政治信仰和教育信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热爱之心,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要有进取之心,争做高水平大学教师。

宋孝浜最后总结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从自身做起,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合格人才。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