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走进张庄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孙静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11-25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了解老人生活的同时带给他们欢乐,为他们晚年孤寂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志愿者8名成员于1124日走进张庄敬老院,进行慰问和献爱心活动。

带着“服务之心,关爱之心”,志愿者们来到张庄敬老院,一进门,一位爷爷说:“他们来啦!”志愿者们纷纷先向爷爷奶奶进行自我介绍,紧接着为爷爷奶奶们送上由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同学亲手为老人们编织的的“爱心围巾”并将这份温暖系在他们的脖子上。

随后队员们献上为爷爷奶奶准备小节目,吴健同学用帅气个性的独唱赢得了阵阵掌声,黄璐、祝朝阳、焦兴显带来的优美飘扬的合唱《外婆的澎湖湾》,让人已完全沉浸在温暖的氛围中。杨振羽同学带来了翩若惊鸿的中国舞,在表演过程中其他成员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气氛十分温馨、融洽。表演过后,刘佳同学在现场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书写“福如东海长流水 寿比南山不老松”,希望各位老人福寿绵绵。最后志愿者们纷纷为老人送上水果。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别时,一位奶奶摸着志愿者的手说:因为有你们,我们今天感受到了“儿孙满堂”的快乐。

卜淳庆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当看到爷爷奶奶们收到围巾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觉得我能将在学校所学专业带给老人们温暖,我做的很有意义,也很感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努力钻研,为社会奉献力量。”

尊老爱老、敬老孝老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我院已连续多年深耕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子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关心老人,爱护老人,理解老人的优良传统,进一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