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

作者: 张秀丽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4-03-21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0日下午,我院在博学楼C105和怀德楼实验室附近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实验中心人员、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

首先,学院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其他师生在办公室或宿舍自行观看学习。此次公开课通过课堂讲解、逃生演示、互动提问、要点总结等形式进行,生动直观地讲解了校园礼堂、教学楼、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处置技能,内容丰富多彩,实用性很强,让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在怀德楼实验室附近,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军进行灭火相关技能培训。现场,杨军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指出要根据风向,对准火源根部,进行“一提二拔三压四喷”四个规范操作,并现场示范灭火的技能。最后,教师及学生代表进行了操作实践,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操作要点和动作要领。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师生掌握了灭火、防火自救的方法,为营造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