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纺织工程系为大一学生做专业前沿讲座

作者: 陆振乾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04-28

2022427下午,我院纺织工程系开展大一学生的专业教育线上讲座,邀请校友董凯博士和东华大学张茜博士做纺织科技前沿报告,会议由纺织工程系主任陆振乾博士主持。董凯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3年从纺织工程系毕业,考取东华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博士毕业后于东华大学担任教职工作,2019年调动到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目前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4篇)、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s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发表论文总数50余篇,总被引3200余次,h因子达到32。研究工作多次受到美国未来科技新闻网、纺织导报等众多主流媒体的报道、转载和宣传。董凯博士重点介绍了智能纺织品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本人在自主式供电和自驱动传感智能纤维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

张茜,女,东华大学数字化纺织工程专业博士生,主要从事智能可穿戴医用器件和柔性超级电容器的理论研究工作。曾于2015年获得国家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于2016年的全球数学建模能力认证赛中获得第一阶段二等奖,第二阶段三等奖。张博士给大一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纺织学习历程,并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学业规划。

通过纺织前沿学术报告,大一学生对纺织专业的研究领域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并从学长的成功经历中获取自己的奋斗方向。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学院将邀请更多行业的著名教授学者给学生做报告,增强学生的专业教育,培养纺织专业情怀。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