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盐城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网站!

综合新闻

网站首页 > 正文

东华大学许福军教授为我院纺织工程专业大一新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陆振乾   审核人: 宋孝浜   文章来源: 学院办公室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02-16

新学期伊始,纺织工程专业邀请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许福军教授给大一学生做纺织行业前沿发展与三维纺织技术学术报告。讲座由纺织工程系主任陆振乾教授主持。

许福军教授是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博导,主要从事新型纤维及智能织物,三维纺织功能材料和纺织结构复合材料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三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杜邦公司等项目20余项。已在Adv. Mater.ACS Nano.等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45项;现任Compos Part B-Eng.J.Text. Sci.&Fash. Tech.等期刊编委。指导学生获得大学生挑战杯创新竞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励26项;获得“2020年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负责人)等省部级荣誉8项。

报告中,许福军教授从纺织行业背景、三维纺织复合材料研究和大学生创新训练等方面给学生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在三维结构纺织复合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进行深入的讲解。同学们通过报告开阔了眼界,对纺织科技前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学习动力,会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地址:江苏省盐城市希望大道中路1号 邮政编码:224051  电话:0515-88298262 传真:0515-88298264 E-Mail:king@ycit.cn